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我所师生赴日本爱媛大学GRC开展PRIUS交流项目

发布时间:2019-09-22

    为进一步开拓研究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实验技能,增强科研能力,我所雷力研究员于2019年7月19日-2019年8月5日带领两名硕士研究生(张峰、吴彬彬)赴日本爱媛大学GRC,开展为期18天的暑期访问交流活动。这是雷老师第二次带队访问日本爱媛大学。


实验室师生与井上徹教授和藤野先生合影



    日本爱媛大学深地动力学研究中心(GRC)成立于2001年, 目前中心主任是前国际高压学会主席T.Irifune教授。GRC在大腔体超高压研究领域居世界领先,拥有国际高校中最大的二级大腔体压机群,是纳米多晶金刚石(NPD)的源创地。2013年爱媛大学的先进超高压科学研究中心(PRIUS)获日本文部科学省批准为先进超高压科学研究基地,旨在利用GRC先进的超高压实验技术和数值模拟技术,围绕地学、化学、物理、材料科学和生命科学前沿科学问题开展国际科研合作。



    在GRC师生的共同帮助下,同学们顺利开展实验,取得很好的实验数据。


 

大腔体压机二级实验准备

FE-SEM电镜实验

    除进行实验之外,师生们还随GRC师生参加户外活动。

川大师生和Irifune教授合影(BBQ)

撰稿:吴彬彬

审核:雷力、彭放

编辑:王齐明

201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