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四川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所2020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02

 

根据《四川大学2020 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经我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2020年我所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形式及时间

1. 复试形式为线上远程网络复试。

2. 复试时间为5 17 日。

二、远程网络准备

网络视频准备,具体要求详见我所《2020 硕士线上复试考生指南》指南将于57日公布。

1.我所将于515日,16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进行视频演练测试,请考生提前准备,准时按要求进行测试。

2.考生应注意着装,应保持发型整洁,素颜、露耳且不可佩戴首饰。

三、提交复试预审电子材料

以下材料扫描件按PDF 格式统一打包,压缩文件命名为

专业_姓名.rar,要求5 11 日前发往我所邮箱zhuchaoyong@scu.edu.cn

1. 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2. 初试准考证(如丢失请登录中国研招网系统打印);

3. 毕业证(应届生需提供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学位证书;

4. 本科学习成绩单(应届生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加盖公章,非应届生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提供并加盖公章);

5. 外语水平证明、发表论文、各项获奖材料证书等;

6. 个人综述(不少于500 字),包括自我评价、专业排名、专业志趣、职业规划等;

7. 手写签名的《四川大学2020 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8. 其它材料(按需提交)

现场确认时学历、学籍未通过教育部审核的,需提供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现场确认时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如此时已经取得本科毕业证书,需交验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并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士兵退役计划考生,应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注:所有提交材料将于考生录取到校后审核原件。

四、复试内容:

时间:20205178时。

考核内容:个人陈述(5分钟PPT),专业知识问答(随机抽题),专业素质及能力面试问答,综合素质及能力面试问答。

五、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为差额复试。复试成绩总分为100 分,复试成绩应不低于60 分,否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加权公式:S =S 初(百分制)*70%+S 复(百分制)*30%

按加权总成绩从高到底录取。

六、体检:

拟录取名单公示后,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1 寸照片贴体检表)。

体检表报原子与分子物理所截止时间及方式: 拟录取后第十天下午17点前寄达四川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所五教317 朱老师收。

七、各专业复试名单:

王思蜀 李倩 张欢欢 周润钰 高珍 郑林鹏 李艳伟 徐飞洋 周亮 谢梦 许萍 刘敏 张冉冉 马慧斌 马国龙 刘亚欣 周露艳 崔春明 申仕雨 岳双丽 刘圆圆 赵旻旻 杨金妮 余雨姝 龙星霖 邱佳思 张恒源 赵康林 黄志茹 叶佳鑫 王艺 李先琼 万雨鹭 黄鸿东 王江南 谢星宇 何瑞琦 刘艳 胡艳梅 何希 解梦华 刘金鑫 林小敏 刘昊斐 吴怡妙 陈清源

八、咨询联系方式:朱老师: 02885405515 yong_1002@sina.com  

九、举报受理渠道:毛老师:15902855402  maoaijie@scu.edu.cn

 

注:

 

1.不能按时参加复试前调试、资格审核或线上复试中任一环节的考生视作自动放弃;

2.我所将在57日公布复试QQ群,统一答疑复试程序和准备的相关问题。

 

 

四川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所办公室

2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