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提高“从0到1”原始创新能力——物理学院举办青苗计划项目启动暨专家咨询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8

423日上午,物理学院理科 0  1”原创研究青苗计划项目启动暨专家咨询会议在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319会议室举行。

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雷力研究员和原子核科学技术研究所昂然研究员对青苗计划项目的研究工作安排、拟开展研究工作、研究基础及工作条件、具体实施方案、预期研究成果和发展潜力进行了汇报。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组成员有四川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龚敏教授、四川大学原子核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安竹研究员、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所长蒋刚教授、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教授委员会主任贺端威教授、临沂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王晓丽教授,以及四川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刘超院长和相关科室项目主管。会议由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彭放教授主持。

科研院殷振芳老师在致辞中表示,四川大学青苗计划是学校推进理科发展的整体设想的具体落实,其目的是为了提高理科的核心竞争力,增强01”原始创新能力,培育重大基础性原创成果。青苗计划的实施对推动我校整体率先迈入世界一流,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理科是川大基础创新研究的源头,更是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基地,对人才的培养和知识的创新具有重要的意义。而青苗计划的开展,是四川大学提升学术水平,争创世界一流的一次积极尝试。01”的过程是艰难的,但是必要的!在这个过程中,不仅要培养一批具有较强原始创新能力的优秀青年人才,还要培育若干新的理科优势特色方向团队和平台,提升学科实质性高端国际科研合作水平。展望学校十四五宏伟蓝图,力争在高水平科学研究上取得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撰稿人:张恒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