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原子与分子物理所党员及教职工集体参观建川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12-10

为强化党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激励全体共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我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及退休教职工于20181130日参观了建川博物馆。

         建川博物馆聚落由民营企业家樊建川创建,位于中国博物馆小镇——大邑县安仁镇,占地500亩,建筑面积10余万平方米,拥有藏品一千余万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425件。博物馆以“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主题,现已建成开放抗战、民俗、红色年代、抗震救灾四大系列32座场馆,是目前国内民间资本投入最多、建设规模和展览面积最大,收藏内容最丰富的民间博物馆。

 

          大家怀着无比敬重的心情重点参观了“中流砥柱馆”、“川军抗战馆”、“正面战场馆”和“飞虎奇兵馆”等馆。在陈列室,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大量战役实物,深深感染着大家。革命先烈不屈不挠、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继续前行。

 

              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备受鼓舞,都表示一定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改革开放局面和幸福生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落实自身的工作岗位上,在高校“双一流”建设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文资料由彭放和王齐明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