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夏令营】我所成功举办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9-07-13

    2019年7月7日至7月9日,四川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成功举办了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活动有近50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优秀学子参加,在所领导、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带领下进行了近两天的学习、交流及参观活动。


    7月8日上午,夏令营的开营仪式由所长蒋刚教授的报告拉开帷幕,报告从历史沿革、学科方向、科研成果和研究生培养等多方面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随后,由贺端威教授、余睽教授、杨明理教授和蒋刚教授分别为营员们作专题报告。专家们的报告深入浅出,妙趣横生,激发了营员们对于科学研究的强烈兴趣,加深了营员对我所相关学科的了解,营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下午,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营员们参观了我所的科研平台,使营员们对我所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当晚,举行了导师交流会、优秀在读研究生交流会以及营员联谊会等活动。现场,营员们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学术特长和对未来学业的规划,导师们也深切地感受到了营员们对科学研究的热情以及他们的朝气蓬勃。7月9日,研究所对营员们进行了综合面试考核。夏令营闭营,本届夏令营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的夏令营活动,促进了全国各大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加深了他们对四川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的了解,为他们今后的研究生之路打下基础。“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诚挚欢迎各位优秀学子加入四川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


所领导、老师与夏令营营员合影


所长蒋刚教授向营员们介绍研究所情况


贺端威教授、余睽教授和杨明理教授为营员作专题报告


营员分组参观实验室


导师交流会、在读优秀研究生交流会、营员联谊会









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

2019-7-13


(编辑:王齐明、朱超涌、

供图:唐琪琦、苏玉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