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四川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高压科学与技术实验室成功举办 “关爱留守 逐梦川大”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6

      开学之际,为给孩子们种下一颗希望的种子,为让孩子们打开世界梦想之窗,2019年9月4日上午,成都市大弯中学集团人和学校师生近50人,在其校张宝老师的带领下,赴我校高压科学与技术实验室开展主题为“关爱留守,逐梦未来”的游学活动。本次活动由北川启智新公益服务中心与阿里巴巴95公益周联合举办,四川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高压科学与技术实验室主办,北川启智新公益服务中心承办,四川草木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程赞助。出席本次主题活动的嘉宾有:四川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彭放教授、四川大学高压科学与技术实验室贺端威教授、四川大学高压科学与技术实验室寇自力研究员、高压科学与技术实验室研究生、社会志愿者以及封面新闻的记者。

彭放教授致辞、贺端威教授和寇自力研究员为孩子们作专题报告

西五教楼下合影

     

     

      本次活动,在彭放教授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中拉开帷幕,彭老师简单介绍了四川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和高压科学与技术实验室发展概况;随后,贺端威教授为孩子们分享了他的求学经历,贺老师通过自己切身的求学经历,鼓励孩子们刻苦学习,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最后由寇自力研究员为孩子们进行“培育钻石”的主题授课,展示了如何通过高科技,把头发丝、塑料瓶、石墨等在高温高压条件下培育钻石,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极大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



孩子们分组参观高压科学与技术实验室

   

     

      活动期间,高压科学与技术实验室的研究生们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实验室、校园、校史馆等地,让孩子们在了解川大的同时,也切身感受了大学的氛围。下午,研究生们分享了自身的学习经验,与孩子们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与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梦想。在祖国70周年生日即将来临之际,大家用歌声献礼祖国70华诞,培养孩子们热爱祖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感到自豪的同时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目标。


实验室在读研究生们为孩子们作学习经验分享报告

孩子们与实验室在读研究生们进行交流与讨论

孩子们歌唱祖国

孩子们参观校史馆

  

      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希望此次川大之行,能让孩子们的眼界得以开阔,也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刻苦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

                                                                2019-9-5

                                           (编辑:秦育林、王楚琦;供图:姜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