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青春|抗疫志愿者,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7

大学生志愿者是社会志愿行动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抗击疫情中,返乡的大学生志愿者活跃在抗疫一线,他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以多种方式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去。他们用奉献和担当点染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也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青春动能和温暖人心的力量。

我所学生也投入到这场抗击疫情中,2018级硕士研究生张陆同学就是其中一员,让我们倾听他的心声—“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我居住在仙桃市兰洲村居民点,由于仙桃市相邻武汉,居民点武汉返乡人员多,疫情排查刻不容缓。作为一名有责任感和担当的大学生,保卫家乡我无所畏惧。在村委会的号召下,征得父母亲的同意后,2月10日,我申请加入了兰洲村疫情行动小组。

我的主要工作就是登记居民个人健康信息,协助村干部对居民点进行严格的封锁。另外,进行疫情相关的宣传,张贴宣传手册。

其实这次我不觉得是一次志愿者活动,毕竟这就是我的家,保卫家乡,尽早消除疫情本来就是我的责任,我也只是做了些力所能及的事而已。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湖北加油!武汉加油!仙桃加油!




图文资料由张陆提供

王齐明编辑

彭放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