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祝贺我校荣誉教授Irifune教授荣获2021年度国际高压科学最高奖(Bridgman Award)

发布时间:2021-04-02

  近日, 国际高压科学与技术促进协会(AIRAPT)公布了2021年度Bridgman奖的获奖情况,我校荣誉教授Irifune教授荣获大奖。

  Bridgman奖是国际高压科学与技术领域最高奖,该奖是为了纪念哈佛大学物理学教授P. W. Bridgman(1882-1961)而设立的奖项。高压科学起源于P. W. Bridgman教授的开创性发现,作为现代高压研究的奠基人之一,由于其在高压装置和高压物理学方面的研究成果获194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Irifune教授简介


  Irifune教授为爱媛大学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日本文部科学省国际创新研究中心(WPI)分中心主任、全球卓越研究中心(G-COE)首席科学家。Irifune教授曾多次访问四川大学并进行学术报告,并于2017至今受聘为四川大学荣誉教授,在促进爱媛大学和四川大学两校的合作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