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与北川擂鼓八一中学签订羌山“领头羊”科技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4-22


415号,四川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和北川羌族自治县共青团团委及社会志愿者服务组织“启智新公益”的共同努力下,北川擂鼓八一中学和我所签订了羌山“领头羊”科技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出席这次签约活动的有北川县团委书记蒋赟、北川擂鼓八一中学唐明副校长、北川启智新公益服务中心徐艳妹理事长,原子分子物理所书记彭放教授、高压实验室学术带头人贺端威教授、寇自力研究员及雷力研究员。而这次活动也标志着北川“羌山领头羊”计划在四川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正式启动。

    “羌山领头羊”计划的目的:一是为了响应乡村振兴、科技新邦的号召;二也是为了将乡镇学校擂鼓八一中学优秀初中生与川大原分所优秀研究生精准对接,结成帮扶对子,开展相应的科技创新活动。

     我所寇自力老师带领北川羌族自治县的领导们参观了高压实验室,也莅临了高压实验室课题组的组会。在这个过程中,北川领导对高压实验室进行的其中一些科研项目很感兴趣,同时提出了一些北川擂鼓中学的一些科研项目希望日后能够与川大合作,以此达成培养羌山领头羊的目标。此后,寇老师对项目的具体步骤及时间节点作出了安排。

      相信此次我所参与的“羌山领头羊”活动,将通过科技活动的方式为北川乡村学校培养出拔尖的科技创新人才、并带动边远地区科技创新活动贡献出一份力量。

 

                                                            撰稿人:姜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