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10

为了增强全所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大家应对火灾的能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四川大学消防安全宣传工作,2021年6月4日下午,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邀请成都市卫民消防中心教官在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三楼会议室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全体师生到会参加培训。


  消防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过的火灾案列,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展示了火灾给人们带来的苦难,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同时采用问答的教学方式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原因、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消防器材的种类及其使用技巧。消防教官风趣幽默的讲授风格,迎来了参会人员的掌声。


  本次讲座的消防知识深入浅出,鲜活的火灾案例惨不忍睹,让人痛心疾首,使得“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科学观念深入人心,全体师生不仅提升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还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和技能。



供图:李欣、田毅

供稿:田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