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贤纳士

2018年6月招聘启事

四川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创立于1984年,是原子与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学科依托单位。在1985年及2000年先后建立了原子与分子物理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现拥有动高压、瞬态光谱、静高压、高性能计算集群、极端条件下拉曼光谱、量子点材料合成与表征等研究平台。本单位按照“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理念建设优秀人才队伍,形成高水平的基础与应用研究相结合的创新团队,目前有特聘教授1人,教授(研究员)12人,博士生导师8人,在读硕、博士研究生近200人。本所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联合建立了“原子与分子工程研究所” 以及“高温高压物理研究所”。四川大学所处成都及周边地区,是我国从事工程物理研究的核心区域,本所很早就确立了“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紧密结合前沿科技,开展科学研究合作和人才培养”的学科建设思路,在原子分子物理研究与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众多成果。为了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与人才队伍建设,形成有特色的优势科研方向,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原子与分子物理等研究领域的科研与教学人才。


一、应聘条件

1. 具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及科研经历;从事实验研究工作者优先,其领域包括:极端条件下的原子与分子物理、动高压物理与技术、瞬态光谱与精密测量、激光与物质(原子、分子及团簇等)相互作用等。

2. 独立科研能力强,在本学科领域取得了公认的成就;

3. 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团队精神;

4. 对实验平台建设和学术研究方向有整体和长远构想;

5. 全职工作;

6. 年龄不超过35周岁。


二、岗位职责

1. 建立研究小组,确定研究方向,开展有特色的科研工作;

2. 实验研究平台建设与研究生培养

3. 参与学科建设与所公共事务。


三、福利待遇

享受四川大学相应岗位(特聘研究员、特聘副研究员)待遇,按照国家及四川大学有关规定提供工资、保险、福利待遇及相应岗位津贴,提供相应科研启动经费。


四、聘任程序

1. 报名截至日期为2018年6月30日。初审通过后,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2. 应聘者报名时需提供以下书面材料:

⑴ 个人简历

⑵ 近五年主要研究成果简介和代表性论文

⑶ 三封国内外知名专家推荐信,其中一封必须来自应聘者现就职单位

⑷ 应聘后五年内的工作设想及预期目标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傅 敏;蒋刚

联系电话:028-85405515;028-85408810

传    真:028-85405515;028-85408810

电子邮件:fumin@scu.edu.cn;gjiang@scu.edu.cn

通信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

邮    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