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原子分子、高压科学、物理力学及相关学科学术研讨会(第二轮通知)

——芶清泉先生纪念像揭幕仪式暨四川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成立40周年庆典

发布时间:2024-01-20

芶清泉先生是我国著名物理学家和杰出教育家,是我国原子与分子物理和高压物理的奠基人之一,是吉林大学和四川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创始人。上世纪八十年代,经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时任院长、两弹元勋邓稼先先生和四川大学时任校长共同批准,芶清泉先生创立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与四川大学的联合研究所,并与经福谦院士共同担任第一任所长。2024年是四川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成立40周年,同年4月14日是芶清泉先生诞辰107周年纪念日。为继承和发扬芶先生的学术思想,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崇高品格,同时,为推动原子与分子物理、高压科学和物理力学等学科的发展,促进各相关学科领域科研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原子分子、高压科学、物理力学及相关学科学术研讨会”将于2024年4月13-15日在四川成都举办。会议将以大会邀请报告和张贴海报的形式为原子与分子物理、高压科学、物理力学及相关学科各个领域的学者提供学术讨论和交流的平台。届时将举办芶清泉先生纪念像揭幕仪式。

热忱欢迎各位从事原子与分子物理、高压科学、物理力学及相关学科教学和科技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以及曾经在四川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工作或学习过的老教师、老领导、历届校友参加。

 

一、会议主办单位

中国物理学会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委员会

中国物理学会高压物理专业委员会

中国力学学会物理力学专业委员会

四川省物理学会

四川大学物理学院

四川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

吉林省物理学会

吉林大学物理学院

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

吉林大学超硬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二、会议主题

A. 原子与分子物理;

B. 高压科学与技术;

C. 高能量密度物理;

D. 极端条件下的材料物理;

E. 物理力学;

F. 冷原子分子物理;

G. 量子信息相关的原子分子物理问题;

H. 原子分子精密测量物理;

I. 与原子和分子物理相关的其他交叉学科。

 

三、特邀专家

1.邹广田,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

2.张兴栋,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

3.郭万林,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4.蒙大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物院七所

5.马琰铭,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副校长

6.吴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物院一所,所长

 

四、会议日程

413日(周六)全天报到注册;

414日(周日)开幕式、芶先生纪念像揭幕、邀请报告;

415日(周一)学术交流、墙报;

 

五、时间与地点

1. 会议时间:2024年4月13-15日

2.报到地点:祥宇宾馆(成都市武侯区新南路103号)

3. 会议地点: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六、报名方式

1. 方式一:建议参会代表登录会议网站(http://scuiamp.huicekeji.com)注册报名参会,注册成功后可进⾏缴费、酒店预订等相关事宜。

2. 方式二:现场报名注册。请填写会议回执(附件1)发送至iamp2024@163.com,若线上注册请勿重复发送。

注:请于20243月15日之前返回参会回执或完成线上注册,会议注册费及酒店预定等相关事宜将于会议三轮通知发布,请参会人员留意大会通知。

 

七、会议展位邀请

会议组织方将根据需要安排宣传展位、应用报告等,组织企业界与学术界的交流与沟通。会议组织方将安排宣传展位(少量)。有意向请与会议秘书联系。

 

八、会议组委会与联系方式

会务秘书:王齐明,15882481418(微信同号)

大会邮箱:iamp2024@163.com

酒店预定、财务、发票:陈星薇,17723222101, 微信:

 

 

欢迎大家加入会议微信群: 

(参会嘉宾可添加会务人员微信,邀请进会议群)

 

本通知复印、扫描有效,欢迎接到通知的各位专家学者⼴泛宣传。在此诚挚邀请您参加原子分子、高压科学、物理力学及相关学科学术研讨会!

 

 

 

四川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

2024年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