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我所教师张友君荣获2021年四川大学好未来优秀学者奖

发布时间:2021-06-24

    近日,我校公布了2021年度“四川大学好未来优秀学者奖”评奖结果并举行了授奖仪式。我所教师张友君荣获2021年“四川大学好未来优秀学者奖(理工医)”二等奖。张友君博士毕业于日本广岛大学,系我所2018年引进人才,目前在我所任副研究员(副教授)。主要研究极端条件物理以及地球与行星物理等方向。在四川大学工作期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Phys. Rev. Lett.Phys. Rev. BEarth Planet. Sci. Lett.Geophys. Res. Lett.以及Appl. Phys. Lett.等国际一流Nature Index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研究成果引起了国外内同行以及主流媒体的关注与肯定。由于其突出的学术业绩,张友君博士近期还入选了2020年四川省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并荣获了2020年度四川大学“学术新人奖”。

   据悉,四川大学好未来优秀学者奖系好未来教育集团张邦鑫校友为支持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而慷慨捐赠设立,旨在加强我校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凝聚一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促使青年学科带头人能脱颖而出,持续提升我校科技综合实力和创新竞争力。此次全校共评出一等奖5人,二等奖16人,三等奖20人。